>即時新聞-熱門

2007年12月28日星期五

大 家來討論 - 我把你當人看

根據 " 拚總統/「我把你們當人看」惹爭議!" 個人認為原住民同胞是不是想太多了
馬英九今公開道歉 , 個人認為這是會造成民進黨同胞又可以藉題發揮 , 少說持續一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日前到台北縣新店發表原住民政見時,擷取片段言論,誇大扭曲一句「我把你們當人看」的談話,引發外界爭議。
個人的看法是「我把你們當人看」是一種重視不是岐視 , 居然有人說是岐視 , 說的有心人為何讓這個社會紛亂 , 殊不知其心態為何 ? 小時父母親駡小孩時 , 不知用盡多少不入流的話語 , 為的就是愛之深 . 原住民同胞其實是我們的朋友 , 但是那些打著原住民同胞的旗子吶喊 , 不知有無在不選舉時照顧過他們 , 對此,我個人認為我們未來領袖應該要安撫平息而不是加油打氣,請給予我們百姓一毎合平和氣的生活空間吧。

6 评论:

alexandroslee 说...

請先看原文:馬英九回答,「你既然來到我們的城市,就是我們的人,你來到台北就是台北人,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的把你教育,好好的提供機會給你,我覺得應該這樣子做。所以我覺得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我來到這個地方,我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

我還提供更完整的前後文,請往下看

=============
但是,我先說我的看法:

[李東昇的意見]唉!

我認為,這是基本心態的問題

台灣的政壇,充斥著[菁英心態]

(不是只是馬英九,而是不分藍綠很多的政治人物都是如此!)

還有一點:而國民黨立委則是緩頰說,馬英九常常會講一些不好笑的冷笑話,但是絕對「沒有惡意」。

這一點都不是[不好笑的冷笑話]可以嗎?

=================

「我把你們當人看」惹爭議!
 馬英九今公開道歉
更新日期:2007/12/27 11:06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日前到台北縣新店發表原住民政見時,一句「我把你們當人看」的談話,引發外界爭議。馬英九今(27)日首度公開道歉,他說:「那天對於原住民的一番談話,我們應該照顧他們的生活,不要歧視他們,若干言語有些人感到不快,願意表示歉意。」

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天批評馬英九對原住民「我把你當人看」談話,是歧視、狂妄無知、羞辱原住民。對此,馬英九也曾表示自己的談話遭到扭曲,反批民進黨向來只會擷取片段言論,誇大扭曲。

馬英九在今天上午前往台北縣政府時,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達自己對於日前曾說的「我把你們當人看」的言論首度公開道歉,也談到十多年都非常照顧原住民,也很注重他們的發展。對於媒體詢問對於明天即將公佈的二審宣判結果,他則表示對自己的清白「有信心」。

********************************************************************

拚總統/「把原住民當人」生波 馬營公布完整談話2007/12/27 10:11本報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天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對原住民「我把你當人看」談話,是歧視、狂妄無知、羞辱原住民。對此馬英九強調自己的談話遭到歪曲;馬營則公布當時談話全文,說明馬英九回答的上下文關聯性,反批民進黨向來就只會擷取片段作誇大扭曲。

媒體報導,台北縣新店原住民溪洲部落本月十日趁馬英九到北縣新店發表原住民政見,向馬英九陳情不願搬離行水區,馬英九一句「我把你當人看」,被部分網友批評「沙文自大」。 馬英九在下鄉行程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這很明顯是被人斷章取義的歪曲,因為他當時講的很清楚,就是把原住民當「我們的人」。 馬英九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羅智強公布的馬英九談話全文,顯示馬英九當時是回答陳情原住民婦人的談話。 

居民婦女發言說,「讓我們繼續留在那邊,我們要居住在那個地方,那個地方是我們用心血所拚命,用生命去拼下來的,這三十年來,我們是用了不少的血汗在那裡,那裡有我們的感情在,所以希望馬總統能夠幫我們」。 馬英九回答,「水流經過的地方就不該住人,你再住下去的話會出問題,那我們怎麼辦呢?搬到附近的或者山下或某一個可以適合居住的地方,這個不是說我們不要你回家,而是那個地方,你住下去會帶來危險,因為我看,我從十幾年來這種原鄉勘災,勘過很多次,有的地方真的很恐怖」。

 後來另一婦女又說,「剛剛給我講說,我們那邊安全第一,那政府說,這樣不能保護我們原住民,可是我要求我們的馬總統,希望就說我們那邊,河邊那一邊的,要弄一個堤防就安全了」。 

馬英九回答,「你既然來到我們的城市,就是我們的人,你來到台北就是台北人,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的把你教育,好好的提供機會給你,我覺得應該這樣子做。所以我覺得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我來到這個地方,我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 

羅智強表示,由於馬英九在抵達社區前,先遇到二位非當地居民、也非原住民的年輕人夾在人群中嗆聲、製造紛亂,馬英九的情緒受到一些影響,因此在回答問題時顯得較為急促。但不能因為他講話的語氣比較急促,就扭曲他談話的原意,若要檢驗,應將全部的內容攤開來一同檢視才公平。

===================

alexandroslee 说...

馬英九說的那段話的問題,不是[我把你們當人看]這個句子有問題

而是 馬英九說話的態度有問題!

馬英九的態度就是:你們原住民需要被教育!需要被指導!

馬英九說: 原住民基因沒問題! 這句話同樣的問題,就是態度!

今天台灣的政治人物,大多法律系出身,因此不論馬英九或陳水扁

甚至連郝龍斌也都看得到這種 菁英心態 的驕傲跟蠻橫

這才是問題!

政治人物,不要以為 自己比較強!

馬英九不要以為,原住民就是需要被教育!

郝龍斌不要以為再怎麼蠻橫都沒關係

陳水扁不要以為,再怎麼無恥,都沒關係

杜正勝,謝志偉,莊國榮不要以為,只需要討好部分人,就可以了

公民權 必須被彰顯!

公部門(政治部門/政治人物的數量跟權利)都必須被大幅的限縮!

而且必須建立 體制! (法制)

這才是台灣真正該做的事

ALEX 说...

真好 謝謝老師的回答

shrike 说...

Alex老師,支持您的看法!
個人有很多原住民的朋友,
他們樂觀,開朗,單純的個性,
應該不會曲解了人家的好意,
我想大家想要的理想生活,
絕對不是一天到晚要去面對歷史的愁恨!
歐!不多說了,以免被貼標籤,
又要面對排山倒海的政論.
快閃!哈!

匿名 说...

熊貓情色,美女遊戲區,成人dvd,qq聊天室,aaa片免費看,手槍美女賞圖,家庭教師影片,洪爺情色,麗的色情遊戲,爽翻天成人情趣,qq聊天室,影音日誌,情色典獄長,520聊天室,080 中部人聊天室,成人文章,a片短片,成人貼圖區,免費av,杜蕾斯免費a片,柔情聊天網,豆豆聊天室,性感影片,台灣kiss情色,台灣自拍,都都成人站,小魔女自拍天堂,

aaaa片,男男貼圖區,交友私樂園,麗的線上小遊戲,卡通a片,免費情色小說,性感影片,情色聊天室,成人貼圖區,免費av,xxx383美女寫真,正妹強力版,無碼女優,女同聊天室,性愛聊天室,飯島愛,美眉,臺灣情色網,100one百萬成人貼電影,正妹強力牆,bobo寫真女郎影片,av女優,383成人,情人視訊,

3d美女圖,小莉影音像館,情色武俠小說,色美眉部落格,台灣無限貼圖區,完美女人影音網,辣美眉173show影片,自拍a片,kiss情色,熊貓貼圖區列表,自拍貼圖,s383情色大網咖,85cc免費影城,a片圖片,寫真女郎攝影網,豆豆聊天,嘟嘟貼圖,美女自拍,自拍a片,hcg 貼圖區,卡通成人網,聊天室avooo,自拍偷拍,情色文學小說,

情色交友,ut男同志聊天室,成人電影,正妹星球,無碼光碟,做愛自拍,爽翻天成人用品,歐美模特兒寫真,999成人性站,免費遊戲,成人動畫,aaaaa片俱樂部,免費線上成人影片,丁字褲美女寫真,老婆自拍,漂亮寶貝,聊天室,情色小遊戲,080 中部人聊天室,裸體寫真,線上看a片,18禁地少女遊戲,後宮情色網,日本女優,月宮貼圖區,

匿名 说...

視頻聊天室 , 視頻聊天室 , 視頻聊天室 , 視頻聊天室 , 視頻聊天室 , 視頻聊天室 , 視頻聊天室 , 視頻聊天室 , 視頻聊天室 , 視頻聊天室

 
妹咕數位學園歡迎網友們來信指教 妹咕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