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熱門

2008年4月10日星期四

快去申請網域名稱 - 好康喔

各位在TWNIC推行域名 .TW 申請 , 真是愛台灣
除此之外它有一卡車的好處唷
例如 : 網頁設計好輕鬆 , http://pageparking.tw/

請天家試試

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乙級認證-題組四附件五

附件五 : access部份
a : 匯入資料表
1 進入access / 資料表 / 新增 / 匯入資料表 / 選取4個檔案 / 格式為dbase5
dept , EMPLOYEE , SALES,PRODUCT,QUOTA
b : 建立關聯
2 工具 / 資料庫關聯圖 / 選取dept , EMPLOYEE , SALES,PRODUCT,QUOTA資料表 / 新增
3 請自行選取姓名進行關聯設定 / 再選取部門代號進行關聯設定
4 結束資料庫關聯圖版面 / 要儲存喔
註 : 請一次全部完成所有關聯
C 完成90年業績總匯 = 很簡單喔
5 點選查詢 / 新增 / 設計檢視 / 確定
6 選取 dept , EMPLOYEE , SALES,PRODUCT,QUOTA資料表/ 新增 / 關閉
7 選取下列欄位 部門名稱 , 主管姓名,業務姓名 , 業績目標90 , 交易年 , 增加三欄
8 達成業績 : [單價]*[數量] , 業績達成率:[達成業績]/[業績目標90]
9 毛利 : ([單價]-[成本])*[數量]
10 點選 E 鈕 [合計] / 您會看到群組問題
11 定準則 交易年準則 90 , 請將合計改 條件
12 將達成業績與毛利的合計改 總計 , 將業績達成率的合計改 運算式
13 請設定欄位屬性 業績達成率 : 百分比
14 設定排序 部門遞增業務姓名遞增
15 點選 儲存 部門業績(查詢表)

查詢部門業績統計
16 點選查詢 / 新增 / 設計檢視 / 確定
17 選取 部門業績(查詢表)/ 新增 / 關閉
18 選取下列欄位 部門名稱 , 達成業績
19 點選 E 鈕 [合計] / 您會看到群組問題
20 設定達成業績的合計改為總計,其餘為群組
21 點選 儲存 : 部門業績統計(查詢表)
22 點選 工具 / OFFICE連結 / EXCEL分析
23 請自行在EXCEL做統計圖

回答小瑛的問題

資料庫access的標籤精靈
本來就不用匯入一筆重新設定
因為你可能用錯
美女妹妹
請直接使用資料表做標籤的來源
這樣就可以解決您的問題了

題組二 - 附件三解答

附件三 : access部份
a : 匯入資料表
1 進入access / 資料表 / 新增 / 匯入資料表 / 選取6個檔案 / 格式為dbase5
dept , EMPLOYEE , leave , overtime , product , sales

b : 建立關聯
2 工具 / 資料庫關聯圖 / 選取dept , EMPLOYEE , leave , overtime , product , sales 資料表 / 新增
3 請自行選取姓名進行關聯設定 / 再選取部門代號進行關聯設定
4 結束資料庫關聯圖版面 / 要儲存喔

註 : 您也可以一次全部完成所有關聯
c : 建立業務人員年度小計[研發]
5 點選查詢 / 新增 / 設計檢視 / 確定
6 選取 SALES , PRODUCT/ 新增 / 關閉
7 選取下列欄位 業務姓名 , 交易年 , 增加一欄 業績小計: [單價]*[數量]
8 於交易年的準則輸入 89 / 點選 E 鈕 [合計] / 您會看到群組問題
9 請將業績小計的合計改 總計
10 儲存檔案 2-31
d 完成未休假 , 加班 , 業績 計算 = 很簡單喔
D-1未休假獎金- 個人
11 點選查詢 / 新增 / 設計檢視 / 確定
12 選取 leave / 新增 / 關閉
13 選取下列欄位 姓名 , 年 , 增加一欄 小計天: [天數]
14 於交易年的準則輸入 89 / 點選 E 鈕 [合計] / 您會看到群組問題
15 請將小計天的合計改 總計
16 儲存檔案 2-32
D-2未休假獎金- 全體
17 點選查詢 / 新增 / 設計檢視 / 確定
18 選取 dept , EMPLOYEE , 2-32 / 新增 / 關閉
註 : EMPLOYEE姓名的箭頭指向 2-32的姓名 ---很重要
19 選取下列欄位 部門名稱 , 姓名 , 現任職稱 , 目前月薪資 , 年假天數
20 增加四欄 , 已休天數 : IIF(ISNULL([小計天]),0,[小計天])
21 未休天數 : IIF([年假天數]-[已休天數]>0,[年假天數]-[已休天數],0)
22 未休假獎金 : INT([月薪]/28*[未休天數]+0.5)
23 備註 : IIF([已休天數]=0"未休","")
24 儲存檔案 2-33

D-3 建立加班 - 個人
25 點選查詢 / 新增 / 設計檢視 / 確定
26 選取 OVERTIME / 新增 / 關閉
27 選取下列欄位 姓名 , 年 , 加班小計:加班時數
28 於年的準則輸入 89 / 點選 E 鈕 [合計] / 您會看到群組問題
29 請將加班小計的合計改 總計
30 儲存檔案 2-34

D-4 -建立加班 全體
31 點選查詢 / 新增 / 設計檢視 / 確定
32 選取 dept , EMPLOYEE , 2-34 / 新增 / 關閉
註 : EMPLOYEE姓名的箭頭指向 2-32的姓名 ---很重要
33 選取下列欄位 部門名稱 , 姓名 , 現任職稱 , 目前月薪資
34 增加三欄 , 加班時數: IIF(ISNULL([加班小計]),0,[加班小計])
35 加班費 : INT([月薪]/224*1.5*[加班時數]+0.5)
36 佔月薪比例 : [加班費]/[月薪]
37 儲存檔案 2-35

D-5整合上述資料
38 點選查詢 / 新增 / 設計檢視 / 確定
39 選取 2-33, 2-35, 2-31/ 新增 / 關閉
註 : 2-35姓名的箭頭指向 2-31的姓名 ---很重要
40 選取下列欄位 部門名稱 , 員工姓名 , 現任職稱 , 未休假獎金 , 加班費
41 增加四欄 , 年薪:[月薪]*16.5
42 業績總額 : IIF(ISNULL([業績小計]),0,[業績小計])
43 比例 : INT([業績總額]/([未休假獎金]+[加班費]+[年薪])
完工了 [複製至WORD尾端]

題組二 - 附件三解答

附件二 : access部份
a : 匯入資料表
1 進入access / 資料表 / 新增 / 匯入資料表 / 選取6個檔案 / 格式為dbase5
dept , EMPLOYEE , leave , overtime , product , sales

b : 建立關聯
2 工具 / 資料庫關聯圖 / 選取 product , sales張資料表 / 新增
3 請自行選取姓名進行關聯設定 / 再選取產品代號進行關聯設定
4 結束資料庫關聯圖版面 / 要儲存喔

註 : 您也可以一次全部完成所有關聯
c : 建立附表所有業績計算(查詢表)
5 點選查詢 / 新增 / 設計檢視 / 確定
6 選取 product , sales/ 新增 / 關閉
7 選取下列欄位 業務員 , 交易年 , 並自行增加一個欄位內容是 業績小計: [單價]*[數量]
8 於交易年的準則輸入 89
9 點選 E 鈕 [合計] / 您會看到群組問題
10 請將 業績小計 的合計改 總計
11 結束查詢 / 要儲存喔 [名稱自訂 例如 : 業績]

d 建立已休假天數(查詢表) = 很簡單喔

12 點選查詢 / 新增 / 設計檢視 / 確定
13 選取 leave / 新增 / 關閉
14 選取下列欄位 姓名 , 年 , 天數
15 於交易年的準則輸入 89
16 點選 E 鈕 [合計] / 您會看到群組問題
17 請將 天數 的合計改 總計
18 結束查詢 / 要儲存喔 [名稱自訂 例如 : 已休天數]

e 建立未休假獎金(查詢表)
待續.....

最難洗水果類∕葡萄 - 朋友寄的

【記者羅建怡∕報導 記者李府翰、徐正棽∕攝影】
自己在家洗葡萄,總是洗不乾淨,但大飯店的葡萄卻晶瑩剔透、粒粒可口,就讓主廚親身示範怎麼洗吧。洗蔬果可不是拚命泡鹽水、用牙膏或用一堆洗潔劑,主廚達人打破網路謠言,傳授方便又實用的清洗法。
●示範達人∕李能時(華泰王子飯店中?#92;行政主廚)、模特兒∕郭瑜珊(Amy)、場地提供∕華泰王子飯店
最難洗水果類》葡萄
最佳武器:清水、太白粉
一顆顆的小葡萄,堪稱水果之中最難洗。網路版有牙膏、鹽巴,主廚推薦「太白粉最好用」!

1.葡萄以剪刀一顆顆剪下,勿傷蒂頭。

2.放入盆中,抓一把太白粉撒進盆裡。

3.先稍稍抓洗(不加水)。

4.慢慢加水沖洗;倒掉,再加水洗;約洗個兩三遍,就可見葡萄們顆顆晶瑩。

★Point:太白粉會帶出葡萄的髒汙;若以牙膏洗,容易殘留牙膏味,使得葡萄香氣減分!

【 2008/01/12 聯合報】

Google線上試算表及簡報也都加入離線使用陣營

以下這一篇由ITHOME 的(編譯/陳曉莉)發文 , ALEX看見覺得不錯介紹給大家
原文如下 :
Google於3月底首度發表Google Docs離線存取功能,提供使用者離線編輯及瀏覽Google Docs,待上線後再同步更新。當時該離線功能僅適用於文字處理服務,不過,上周Google延伸其離線使用功能到試算表(Google Spreadsheet)及簡報(Google Presentation)服務上。

Google是採用Google Gears建置Google Docs的離線功能。Google Gears以瀏覽器為平台,可利用暨有應用程式來部署離線功能的開發工具。使用者只要透過Google Docs上方的Offline功能下載Google Gears就能將線上的文件儲存在電腦上,並供離線時瀏覽或編輯。

雖然Google Gears支援Google Docs中文字處理服務的離線瀏覽及編輯功能,但現階段在試算表及簡報服務的離線存取部份則僅支援瀏覽功能,尚不支援編輯功能。

除了離線服務外,Google上周亦宣布在簡報服務中增加兩項新功能,分別是可嵌入speaker notes及YouTube影片。其中新增的speaker notes(備忘錄)功能,讓講者可選擇事先列印備忘錄,或在簡報時透過另一個視窗呈現。

此外,Google亦在簡報服務中整合YouTube功能,講者可在簡報時嵌入一個或多個YouTube影片。

各界對Google Docs的質疑除了穩定度外,還包括該服務的功能太簡單,不過Google持續改善Google Docs的功能及彈性,例如使用者已可選擇要將Google簡報存成PDF或PPT檔。

GOOGLE真的很好用

欣欣同學會

大家好

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EXCEL -快速鍵

按鍵 說明
CTRL+( 取消隱藏選取範圍內的任何隱藏列。
CTRL+) 取消隱藏選取範圍內的任何隱藏欄位。
CTRL+& 套用外框至選定儲存格。
CTRL+_ 移除選定儲存格的外框。
CTRL+~ 套用「通用」數字格式。
CTRL+$ 套用有兩位小數的「貨幣」格式 (負數以括弧表示)。
CTRL+% 套用沒有小數位數的「百分比」格式。
CTRL+^ 套用有兩位小數的「指數」數字格式。
CTRL+# 套用有年、月和日的「日期」格式。
CTRL+@ 套用有時鐘和分鐘以及 AM 或 PM 的「時間」格式。
CTRL+! 套用有兩位小數、千分號以及負數以減號 (-) 表示的「數值」格式。
CTRL+- 顯示 [刪除] 對話方塊以刪除選定儲存格。
CTRL+* 選取作用儲存格的目前範圍 (被空白列和空白欄位包圍的資料區域)。
在 PivotTable 中,會選取整份 PivotTable 報表。

CTRL+: 輸入目前時間。
CTRL+; 輸入目前日期。
CTRL+` 在工作表中交替顯示儲存格值和公式。
CTRL+' 將公式從作用儲存格上方的儲存格複製到儲存格或資料編輯列中。
CTRL+" 將值從作用儲存格上方的儲存格複製到儲存格或資料編輯列中。
CTRL++ 顯示 [插入] 對話方塊以插入空白儲存格。
CTRL+1 顯示 [儲存格格式] 對話方塊。
CTRL+2 套用或移除粗體格式。
CTRL+3 套用或移除斜體格式。
CTRL+4 套用或移除底線。
CTRL+5 套用或移除刪除線。
CTRL+6 在隱藏物件、顯示物件和顯示物件預留位置間交替。
CTRL+7 顯示或隱藏 [標準] 工具列。
CTRL+8 顯示或隱藏大綱符號。
CTRL+9 隱藏選定列。
CTRL+0 隱藏選定欄位。
CTRL+A 選取整份工作表。
如果工作表含有資料,CTRL+A 會選取目前範圍。第二次按 CTRL+A 會選取整份工作表。

當插入點位於公式中函數名稱的右邊時,會顯示 [函數引數] 對話方塊。

當插入點位於公式中函數名稱的右邊時,CTRL+SHIFT+A 會插入引數名稱及括弧。

CTRL+B 套用或移除粗體格式。
CTRL+C 複製選定儲存格。
CTRL+C 後面接著另一個 CTRL+C 會顯示 Microsoft Office 剪貼簿。

CTRL+D 使用 [向下填滿] 指令將選定範圍中最上面的儲存格的內容和格式,複製到下面的儲存格中。
CTRL+F 顯示 [尋找] 對話方塊。
SHIFT+F5 也會顯示這個對話方塊,而 SHIFT+F4 則會重複上一次的 [尋找] 動作。

CTRL+G 顯示 [到] 對話方塊。
F5 也會顯示這個對話方塊。

CTRL+H 顯示 [尋找及取代] 對話方塊。
CTRL+I 套用或移除斜體格式。
CTRL+K 顯示用於新的超連結的 [插入超連結] 對話方塊,或用於選定的現有超連結的 [編輯超連結] 對話方塊。
CTRL+L 顯示 [建立清單] 對話方塊。
CTRL+N 建立新的空白檔案。
CTRL+O 顯示 [開啟] 對話方塊以開啟或尋找檔案。
CTRL+SHIFT+O 會選取所有含有註解的儲存格。

CTRL+P 顯示 [列印] 對話方塊。
CTRL+R 使用 [向右填滿] 指令將選定範圍中最左邊的儲存格的內容和公式,複製到右邊的儲存格中。
CTRL+S 以目前的檔案名稱、位置和檔案格式來儲存使用中的檔案。
CTRL+U 套用或移除底線。
CTRL+V 在插入點的位置插入剪貼簿的內容,並取代任何的選取內容。只有在剪下或複製物件、文字或儲存格內容之後才能使用。
CTRL+W 關閉選定的活頁簿視窗。
CTRL+X 剪下選定儲存格。
CTRL+Y 如果可能的話,重複上一個指令或動作。
CTRL+Z 使用 [復原] 指令以回復上一個指令,或刪除您輸入的上一個項目。
當顯示「自動校正智慧標籤」時,CTRL+SHIFT+Z 使用 [復原] 或 [取消復原] 指令以回復或還原上一個自動校正。

VBA 自動偵測光碟機

終於學會如何自動偵光碟機代碼
ACCESS 設計時須要運用這樣的技術
希望您一同進步
請參考這網址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80766/zh-tw
如果不會使用來信告知

妹咕生病了

這是我最常和大家分享的
沒法度 - 我只有一個妹咕
希望大家以後如果有許多自己的妹咕
一定要好好照顧
我們家的妹咕 身體較差 頭腦較好(詐)
祝 我們家妹咕 快快好起來

2008年4月7日星期一

我的BLOG感謝大家支持

今天沒有什麼睡
妹咕12:40又掛急診
近2:30才回家
所以有小朋友的網友們
要注意喔

感謝檢事官的朋友們

今天和檢事官的朋友們結束了見面的機會
還是謝謝大家的幫忙
祝大家一切順心如意

2008年4月6日星期日

請大家幫老師投票喔 - 藍眼觀注

大家好 , 我很高興有被入選到藍眼觀注
我還不知那是什麼 總之請大家幫老師投一票喔
目前得票數是0
因為我自己都還不知有這個東東 今天才知道的
6 1368 1747 妹咕老師數位學習網 歷史 0 1351 0 0
網址如下
http://look.urs.tw/award_vote_blue.php

大眾力拼EeePC!4月推萬元UMPC

華碩EeePC低價電腦不夠看喔,大眾電腦(FIC)就即將要在4月正式推出命名為Cloud Book系列的低價UMPC唷,售價將會由1萬2千元起跳。對UMPC陌生的你,我想簡單說明它就是一台超小型的平板電腦,用的螢幕在7吋以內,重量約1公斤,這樣了解嗎。
大興趣可以去買唷 老師目前沒有
如果您買了再二手賣我喔

Google日曆恐藏病毒

有空可以多上ITHOME唷
以下是網路新聞
趨勢科技26日針對一種新型的會議邀請函垃圾郵件提出警告,趨勢科技發現首件利用Google日曆系統對收件者發出會議邀請函的案例,在這一波攻擊活動中,詐騙郵件散播者利用會議邀請函,躲避垃圾郵件防護引擎的偵測,一旦點選連結,就有被植入惡意程式的風險。

 
妹咕數位學園歡迎網友們來信指教 妹咕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