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熱門

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本週清明 - 祝網友們平安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
此時門外正大雨不停
明天正逄假日
今日到BLOG告知大家要去祭祖喔

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INDESIGN CS3 - 文字與圖形

影像透明度

1.          選取 檔案 / 置入 / 選取圖片檔案 / 開啟舊檔

2.          選取 讀入的圖形 / 選取 視窗  /  效果 / 調整不透明度選項。

 

剪刀 文字拆解

1.          選取 文字 工具 / 輸入文字 / 設定放大值

2.          選取 文字 / 選取 功能表文字 / 建立外框

3.          選取 剪刀 / 請至文字接點上按一下

4.          選取 填色工具 / 上色

5.          選取 選取工具 , 進行搬移

6.          請至其他軟體 進行複製圖片

7.          選取 橢圓形 / 選取 編輯 / 貼入範圍內

8.          選取局部區塊


變更度量單位與尺標

1.          選取 編輯 /  偏好設定  / 單位與增量


2.          選取「尺標單位」的「原點」選單中變更零點的原點:

 

跨頁 : 將原點設定在各跨頁的左上角。 水平尺標測量整個橫向跨頁。

頁面 : 將原點設定在各頁面的左上角。 跨頁中各頁的水平尺標是從零開始。

裝訂邊 : 將多重頁面跨頁的尺標原點設定在最左邊頁面的左上角與裝訂邊的頂端。 水平尺標測量從最左面頁面至裝訂邊;以及從裝訂邊至最右邊頁面。

備註: PostScript 點方面,根據選取的偏好設定選項,可使用每英吋 72 點、每英吋傳統印表機 72.27 點,或使用不同的度量。

在「文字大小」中,選取「Q」、「點」或「點 (美式)」,這些都是字體大小使用的單位。

在「行」中,選取指定路徑、框架邊緣、段落尺標、和其他線條寬度的單位。

 

如果要變更用來計算點的數值,請在「點/英吋」中指定每英吋所要的點大小。

3.          按一下「確定」。

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不會就要問 , 問不到就要找 , 找不到就要想

今天是文化大學多媒體班的最後一堂還是和往常一樣 ,
對同學們會依依不捨希望大家會比我強 , 比我站
昨天同學問到 - 老師您為何可以會這麼多東東為何可以睡眠少
我的回應是每一天我只想到 , 我多花一分鐘在工作上 ,
在學習上相信一年後 , 我多多少少會趕上科技一年後
自然我會在我的領域中生存下來
"中年失業" - 是一個很可怕的名詞 , 我不想讓在我身上變成動詞
所以我多一分努力 , 只不過是讓"中年失業" 這個名詞 變動詞的機率降低
資訊業是很好的努力園地 , 不見得可以得到很多金錢
但是也別灰心 - 相信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
只要你用心這一餐一定吃得到
我常鼓勵妹咕(6才的女兒) , 不會就要問 , 問不到就要找 , 找不到就要想 , 想不出來就要問
絕不可輕言放棄
最後祝大家學習快樂 , 錢途無限

沒做功課

今天要交報告 , 我一直沒空準備
慘 明天我真不知如何交此報告
只有加油再加油

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EXCEL 2007 發簡訊

今天收到MAIL

可是廣告 結果是幾年前我使用EVERY8D寄來的
大家可以試試
這個功能大家可以試試
還不錯用

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建議不要通宵( 可以元宵 )

這二天忙 , 所以就通宵了
今天就眼不舒服......
所以請大家不要通宵喔
加油

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INDESIGN CS3 - 遮色片

物件工具 - 遮色片

1.          選取橢圓形工具 / 繪製橢圓形( : 150 30)

2.          請至其他軟體 進行複製圖片

3.          選取 橢圓形 / 選取 編輯 / 貼入範圍內


物件工具 - 遮色片2

1.          選取橢圓形工具 / 繪製橢圓形( : 150 30)

2.          選取 檔案 / 置入 / 選取圖片檔案 / 開啟舊檔

3.          選取 直選取工具 / 進行圖片位移調整

文字 - 遮色片

1.          選取 文字 工具 / 輸入文字 / 設定放大值

2.          選取 文字 / 選取 功能表文字 / 建立外框

3.          請至其他軟體 進行複製圖片

4.          選取 橢圓形 / 選取 編輯 / 貼入範圍內

 

INDESIGN CS3- 物件使用

物件設計 齒輪的繪製

1.          選取矩形工具 / 繪製長矩形( : 150 30)

2.          選取填色工具 / 上色 / 選取功能表物件 / 變形 / 旋轉 / 設定30 / 勾選 拷貝 / 選取 確定 / 請按 ALT + CTRL + 3( 再次變形 )

3.          選取 視窗 / 物件與版面 / 對齊 ( SHIFT + F7)

4.          設定水平與垂直皆置中對齊

5.          選取功能表物件 / 物件管理員 / 聯集

6.          選取 橢圓形 工具 / 繪製重疊圓形() / 選取 視窗 / 物件與版面 / 對齊 ( SHIFT + F7)

7.          設定水平與垂直皆置中對齊 / 選取功能表物件 / 物件管理員 / 聯集

8.          選取 橢圓形 工具 / 繪製重疊圓形()

9.          選取 視窗 / 物件與版面 / 對齊 ( SHIFT + F7) / 設定水平與垂直皆置中對齊 / 選取功能表物件 / 物件管理員 / 差集

10.      選取 功能表 物件 / 效果 / 浮雕 / 設定效果值 / 確定



 
妹咕數位學園歡迎網友們來信指教 妹咕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