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熱門

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網站企劃書範本



這昃本人的網站企劃書範本 僅供參考



















網站名稱:
伯昌資訊有限公司商務網
前言:
很高興巨匠電腦舉辦這個活動,讓老師們可以設計心中未來上課教導學生們的網站,我一直認為應該給學生一個真正的商業網站,所以為了這次活動特別服務這家公司,這家公司也很樂意配合。
網頁設計除了美學、動畫、相信所有的網站要的還是實務。因此,本人參加此次活動把主軸放置於實用性,正好許多網頁的學生提出上課需求,也正好應證本人的想法是對的。學生要的也是實用的網頁設計,學生要的也正是巨匠可以給的課程內容。
目標:
本人架設本網站正確的時間是在2008/2/25開始,所以我特別命名「不可能的任務」。因為本網站從申請建置規劃,程式設計,網頁版型到資料測試皆是從零開始打造。而本網站的目標是在電子商務,可以達到線上交易,希望可以成為線上電腦交易的前十名大賣場,雖目前有些機制都在建購中,本網站希望這可以成為巨匠老師大家教導學生實務的方向,也是我們向前邁進的重要目標。
製作理念方法
Ø 緣由
本網站所有的基礎設計都是符合公司這次比賽的要求,從版型到動畫乃至於網頁整合資料庫皆採用上課使用的軟體完成。本網站版型軟體使用FIREWORKS建置 , 動畫部份則使用FLASH , 網頁則由DREAMWEAVER擔任製作,資料庫部份則採用自由軟體PHP MYSQL設計。
為了實現本網站的建置,本人以「伯昌資訊有限公司」的電腦主機為伺服務器,並申請一個固定IP,也有了自己的網域名稱,網址為:http://www.bhi.com.tw/ ,為了教導學生的實戰本人於參加日2008/2/25後的網頁設計課程中,皆請上課學員落實測試。因為「伯昌資訊有限公司」日後經營便以此次參加比賽的內容為其公開的網站,因此,這次的網頁比賽便是讓本網站快速成形的主因,更期待於網頁設計中佔有一席之地,可以為此公司進行網站行銷,這就是本人參加比賽的緣由。
Ø 相關網站
本網站是屬於商業網站,是真正可以讓上課學員了解如何透過網頁設計課程製作出的商業網站,而本網站具有線上採購,留言,以及後台設計的功能。這是為了讓學員在結束課程後,可以能夠擁有真正找到網頁設計工作的能力與實務經驗。
而類似這樣的相關網站相當多,本網站設計希望可以擺脫複雜的商品販售網頁,進而設計上走向較為寬鬆。評審們可以參考的網站,請以下列網站和本網站做一比較。
泓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http://www.arcon.com.tw/
D-Link全球營運總部 : http://www.dlinktw.com.tw/
趨勢科技 : http://tw.trendmicro.com/tw/home/
Ø 創意點
「伯昌資訊有限公司」是屬於一般的小型企業公 – 資本額有500萬左右,因此設計上採用簡單明確的網頁設計內容為主,但是又要兼具網站基本的功能,所以,本人於設計過程中與該公司經營者多次討論,網站朝電子商務方向設計,因而有一些功能至今尚未完成。例如:線上銀行SSL的交易,伯昌目前正向銀行交涉中。
除了上述的網站行為目前尚在設計中,本網站大致的幾個創意點如下:
Ø 創意點一:
首頁的商品資訊是由廠商進貨後,內部員工經由員工專區鍵入商品資訊後,即可立即自動更新商品的網頁設計。評審們可以經由下列方式進行測試 。
A 上網下載任意商品圖片(須合法公開的) ,請評審自行儲存檔案。
B 點選 任何一頁的員工專區 , 以「bo002」登入帳號、「111111」登入密碼。
C 點選 商品資訊、點選 新增商品 選項 ,依序輸入商品資料,上傳圖片檔案,點選新增商品鈕, 即可完成廠商日後新增商品的步驟。
D 請返回首頁,重新整理,即可得知首頁網站的商品異動了。

首頁的商品設計重點在於免除廠商日後維護的問題。

Ø 創意點二:
網頁版型使用率高是為了統一網頁的設計手法,可以讓廠商藉由版型的修改。完成所有頁面的修正。本網站共使用前端網頁版型、後台網頁版型共四種。評審們可以經由下圖了解版型內容
主版型 :






預期遭遇問題和解決方式

目前本網站面臨的問題是網路資訊更新,目前還是以人工更新,正朝向自動更新設計中,而產品的替換須透過廠商告知我們才可以下架商品。
另外人員的培訓,欠缺網頁設計的技術,也沒有網站資料庫的觀念。
以上是本網站的缺點,正在改進中

網站行銷方式

目前本網站行銷的方式是透過電子報,BLOG及討論區的方式進行。目前還是起步期,正朝向日後自動寄發電子報的設計,自動更新BLOG的替換資訊。
Ø 網頁優化
網站的排序確實會影響客人的多寡(網站的排名越前面,愈多客人可以看到,當然來訪的客人就越多),想要增加網站曝光度要多多充實網站的內容,優化網站的關鍵字,多做網站的外部連結,就可以經過搜尋引擎自然排序方式(而非購買關鍵字廣告),達到排名優先的效果。就結果面言,自然排序的廣告效果比付費購買關鍵字廣告的效果為佳,因為一般客人不會有興趣去點選有顏色的關鍵字廣告。

Ø 自行宣傳方式
以電子郵件向認識的人遞名片推銷公司網站,傳遞公司資訊給相關行業及個人認識管道。
在成員個人部落格連結及推介公司。
與同業間交換連結。
Ø 付費廣告
Ø 關鍵字廣告
根據調查,超過85%的網路使用者會使用搜尋引擎查詢他們想要尋找的產品或服務。如果網站能成功的登錄到搜尋引擎,又能被搜尋者查詢到的話,網站人潮將大幅增加,搜尋引擎己經成為網站站主最佳的網路行銷管道。但調查又顯示,大部份的搜尋者只能耐心看完前30筆之內的搜尋結果。排名在前十位的頁面檢索將掠去此關鍵詞查詢訪問量的60-65%;位於11-20排名的頁面檢索將奪得20-25%的訪問量;而排名在21名後的所有頁面檢索只能分享3-4%的訪問量 。

Ø 入口網站廣告
google –以搜尋起家 (主要經濟來源--關鍵字收費)
yahoo - 入口網站 (廣告)
msn - 入口網站 (廣告)

gmail.comgoogle、yahoo、msn 這三者的競爭策略有什麼應用? google -- 搜尋,提高電子郵件服務容量 2G,Google Base,Google Videoyahoo -- 提高電子郵件服務容量 1G ,即時通和MSN聯手,知識+ ,自行發展搜尋引擎核心 ,Widget工具,跟進部落格
msn -- 提高電子郵件服務容量 250MB,MSN和即時通聯手, MSN spaces



待續.....................

給網頁設計班的資訊 - 企劃書撰寫

網站名稱
前言
目標
製作理念及方法
緣由
對象分析
相關網站(之前相關的資源)
創意點
預期遭遇問題和解決方式
行銷方式
執行時間和流程
一、工作流程二、進度表

參與人員
一、組織圖二、職權分配

網站規劃
一、網站架構 架構圖二、表現方式三、製作技術四、資料來源
預期成果


結果效果
可參考下列知名網站
http://www.wbsa.com.tw/WBSA世界商務策劃師聯合會台灣辦事處網站裡面有一些企劃教材可以免費下載
http://www.bplan.com.tw/
創新企劃顧問公司

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BLOG留言設計

網頁同學們請去試試喔
明天我會解說
meigu920227.freehost10.com

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中華電信電話費降價 - 李 子微提供

[分享 ] ~ 內有設定方法! 上次 是『三分鐘 1.6元』,這次 改成『 5分鐘 1.5元』,又降價了!費率又改了! 大家快做更改哦! 中華電信室內電話改成『 5分鐘 1.5元』,但是中華電信每次都不公佈 ,還要自己去公佈欄看,收到這封 mail後大家趕快打語音電話做更改吧,每支室內電話的原本預設為 3分鐘 1.6元,設定後將改成 5分鐘 1.5元! 說實在,差粉多!如何修改設定 : 1. 拿起家裡的室內電話撥打 1200 ,進入語音系統 2. 然後按 1 ,選擇「室內電話費率選擇 」 3. 再按 1「設定室內電話選擇」 4. 接下來語音系統會報出你家的電話號碼, 正確按 1 5. 接下來按 2「選擇基本型」 6. 再來按 3,系統會提示 :「選擇 C方案,每 5分鐘 1.5元」再按 1 後就完成 7. 最後恭喜你囉!修改完成,從下個月 1號起開始使用新方案計費。

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明天要報到了

明天要報到了 , 給所有的朋友
大家要加油喔 , 老師可是負債讀書喔
給自己機會 , 不如自己學會抓住機會
這是個人一貫的做法
從只會DOS的我現在接案 , 美工設計 , 網頁設計 , 資料庫設計 , 程式設計
一直使用這樣的技巧 , 千萬別說這個我不會 , 哪個我不會
因為機會會安靜的溜走喔
它不會通知你的 , 這是我要讀書的因素之一
因素二 : 從國小我就愛讀書 , 但是家境不好 [ 我可是從高工晚上唸到專科晚上 , 假日大學喔 都是自己負債唸的喔] , 為了完成心願所以我報名了 , 謝謝大家給找機會 , 所以我要讀書了

最後 , 要給妹咕一個學習的榜樣 , 因素三
希望以自己可以和所有的朋友一同向前學習
加油

 
妹咕數位學園歡迎網友們來信指教 妹咕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