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熱門

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今天的illustrator

今天做的

photoshop - 影像教學

●修掉雀斑和痘痘

左方的「汙點修復筆刷工具」

會取該範圍的平均值,所以要多弄幾次

點放大鏡時若是放得太大 可在上方點選 實際像素
------------------------------------------------------------
●要把照片中的某人去掉:

左方仿製印章工具

要先壓住 Alt之後點要複製的區域,再點左鍵去掉

不能用移動的

------------------------------------------------------------
●變胖變瘦:濾鏡→液化→縮攏工具or膨脹工具

flash - 路徑

選取文字工具 一 打Q 字型選擇Windings 變成飛機
點選圖層之後按右鍵 增加導引線
點導引線的第一個影格 將原圖層鎖住之後用左邊鉛筆工具畫路徑
之後再解除鎖定,將原圖的中心點移到頭和尾
再使用補間動畫 (可加上沿向路徑旋轉)
-------------------------------------------------

在旋轉的兩邊按兩個F6 複製之後再將中間按F5插入影格延長時間

加減速正100是一開始速度快 快要到結束的影格時變慢

-100是起步慢 結束快

flash音樂設定

匯入音樂之後,點音樂的那個圖層之後把音樂拉進去
點音樂之後下方的同步:

事件:只要一到那個影格就播放音樂 [會有重複問題 , 時間不夠時]

開始:播一整首歌

停止:在網站上給人點選停止播放的

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photoshop - 擴邊

1 檔案 / 開啟舊檔 / 找圖 / 確定
2 選取 影像 / 版面尺寸 / 設定 相對打勾 / 設定 單位為像素 設定 寬 : 30 高 : 30
3 選取摩術棒工具 / 選取邊框範圍
4 選取 編輯 / 填滿 / 選取 顏色 (選個顏色) / 確定
5 選取 圖層 / 圖層樣式 / 斜角與浮雕 / 確定

PHOTOSHOP - 動作

如果您有一堆圖片要進行裁切時 , 請使用動作
1 選取視窗 / 動作
2 選取 增加組合 / 給名稱 / 確定
3 選取 建立新增動作 / 給名稱 / 開始記錄
4 進行重覆的影像動作
例如 : 裁切
選取 裁切工具 / 設長寬
拖拉 裁切範圍(注意起始位置會影響之後的照片)
打勾
5 停止記錄動作

註 : 日後只要點此動作 就可快速進行圖片裁切

PHOTOHOP 筆記 - 政大美女帥哥提供

我的學生真的太利害了
一 光暈字設計(1)
1 檔案 / 開新檔案 / 選取網頁 1024 *768 / 確定
2 選取 文字工具 / 輸入文字
3 選取 文字圖層 / 選取圖層 / 圖層樣式 / 外光暈

二 圖片字設計(2)
1 檔案 / 開啟舊檔案 / 找圖 / 確定
2 選取 選取 / 全部 / 編輯 / 複製 / 關閉檔案
3 檔案 / 開新檔案 / 選取網頁 1024 *768 / 確定
4 選取 文字工具 / 水平文字遮片 / 輸入文字
5 選取 編輯 / 貼入範圍內

三 光暈字設計(3)
1 檔案 / 開新檔案 / 選取網頁 1024 *768 / 確定
2 選取 文字工具 / 水平文字遮片 / 輸入文字
3 選取 文字圖層 / 選取編輯 / 填滿 / 顏色(黑色最好)
4 選取 圖層樣式 / 外光暈 / 調整此圖層的填滿其百分之百變成零

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配色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配色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http://www.neteffect.dk/colormatch/

http://colormixers.com/mixers/cmr/

http://www.themaninblue.com/experiment/Technicolor/

http://colorschemedesigner.com/

這個哄老婆的資料很站喔 - 不是我寫的

http://6aaa.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7854.html
哄老婆秘笈@"@...
切記:讚美是女人的維他命~

男生們看清楚了!

問題一:你愛我嗎?
錯誤答案A:愛。
錯誤答案B:這還用問嗎?
錯誤答案C:你煩不煩啊?

標準答案:目光憐愛的望着對方三秒,然後神情的點一下頭,同時發出嗯的聲音,然後一把把她攬在懷??
解析:答案A會讓她覺得你太不嚴肅了,純粹胡弄她;答案B會讓她覺得你對她的愛不夠堅定,而且她一定會喋喋不休的問到底,讓你給她明確的答案,夠你煩的;答案C過 後一定是一頓大架或冷戰。其實女人對男人是不是愛她這件事兒心裡有數,她這麽問純粹就是撒嬌調情,你抱抱她親親她比回答什麽都讓她高興。


問題二:你看我這件衣服好看嗎?
錯誤答案A:挺好看的
錯誤答案B:還行。
錯誤答案C:真好看,我老婆穿什麽都好看。

標準答案:來來來,轉一圈讓我看看......待她害羞的轉完一圈後,把她拉過來,拉着她的手微笑的看着他說:真的挺好看的。
解析:答案A會讓她覺得你應付她;答案B會讓她覺得沒自信,在她心理穿什麽你都應該覺得好;可是如果真說好看,像答案C一樣她又會覺得你花言巧語不真誠。所以啊,你要表示出對她提的這個問題的認真程度,必須要仔細的看看再說。


問題三:在她把她的閨蜜介紹給你認識之後,回到家她問:你覺得我這朋友怎麽樣啊?
錯誤答案A:挺漂亮的。
錯誤答案B:不怎麽樣,比你差遠了。
錯誤答案C:我都沒怎麽注意她。

標準答案:我覺得她對你挺真誠的,應該好好珍惜這樣的朋友。
解析:答案A純粹是自找麻煩,女人是絕不能允許你在她面前說别的女人好的(當然,母親除外。);答案B聽着就太假了;答案C你一定覺得回答得挺高明的吧,她壓根兒就不會信,而且她會展開想像分析你爲什麽不願意對她的朋友進行評價。所以,要避開問題,轉個彎兒回答,讓她覺得你一切都是爲她着想,她會有被呵護照顧的感覺。


問題四:你覺得我胖了嗎?
錯誤答案A:沒胖
錯誤答案B:好像是胖了。
錯誤答案C:呦,是不是最近太累啊,怎麽都瘦成這樣了?

標準答案:過來讓我抱抱,等抱過之後你再說:我就喜歡你這樣的,有點肉。
解析:答案A回答得太幹脆了吧,她聽着不過瘾。答案B純屬找罵,女孩子怎麽能喜歡聽别人說她胖呢?即使你再三強調你喜歡胖的,她還會不高興;答案C聽着都那麽虛僞,現在的女人哪那麽好蒙啊?其實,在女人的心理她還是希望男人不在乎她的胖瘦,雖然嘴上說爲了你減肥,其實是爲了自己更漂亮,能穿更多好看的衣服。所以你用肢體語言表示出你喜歡她有點兒肉就可以了


問題五:我和你前女友比起來,你比較喜歡哪一個?
錯誤答案A:廢話,當然是你了,要不然幹嗎跟你在一起。
錯誤答案B:嗯,怎麽說呢,如果讓我說實話,各有千秋吧。
錯誤答案C:她比你差遠了。

標準答案:狠狠的咬她一口或親她一下或捏她的小臉蛋,等到她撒嬌的嗷嗷叫的時候你就說:下次再問這種無聊的問題,還得這麽懲罰你。
解析:答案A也太生硬直接了吧?她接下來就會問:那你以後碰見比我好的是不是也得把我踹了啊?答案B您就等着分手吧,忒實在了也。答案C聽上去還不錯,但你這不是抽自己嘴巴嘛,你說自己前女友不好會讓女人很得意而降低了你自己的身價。其實在女人心理她特别希望你的前女友是個特别優秀的女人,而偏偏是你不願意跟她好了,這樣女人心理有成就感的。可是你又不能直接說前女友有多好,所以就用她喜歡的方式來回避問題吧 ( 至於她是喜歡你捏她的臉蛋兒還是咬她一口我們就不知道了 )


問題六:如果我和你媽媽同時掉進水理你會救哪一個?
錯誤答案A:你有夠無聊啊
錯誤答案B:一塊兒救。
錯誤答案C:寶貝兒,别難爲我,再說這種情況也不會發生的。

標準答案:哦,我沒告訴你吧,我媽是游泳健將。
解析:雖說問這個問題確實很無聊但你也不能像答案A那樣,這會引來喋喋不休的爭吵;答案B她一定會不甘心的追問下去,你不想清靜清靜嗎?答案C聽上去還不錯,但還是很牽強。不如就幽默一回,别讓她一天到晚的老杞人憂天沒事兒找事兒了。


問題七:如果我老了難看了,你還會愛我嗎?
錯誤答案A:不可能,你老了也好看。
錯誤答案B:女人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年齡段的魅力......
錯誤答案C:沒事兒,你老了我也好不到哪兒去,咱倆誰也别嫌棄誰。

標準答案:我巴不得你難看點兒老點兒呢,這樣放在家裡才放心啊。
解析:答案A她聽着也高興,但心理也知這是絕對不可能的;答案B就趕緊打住吧;答案C不就說她老了肯定不好看了嘛,她怎麽能接受呢?所以啊,最聰明的答案就是既讓她打消顧慮又讓她知道你特别在意她,特别怕失去她。

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今天到政大上課 - 真高興

今天到政大上課真高興
學生們都很用功 , 很利害
果真是高手雲集的地方

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excel vba

Sub 插入工作表()

Sheets(1).Select
Sheets.Add
Sheets(1).Select
End Sub
Sub 單位清單()

With Selection.Validation
.Delete
.Add Type:=xlValidateList, AlertStyle:=xlValidAlertStop, Operator:= _
xlBetween, Formula1:="衛生,人事,總務,行政,財務,其他"
.IgnoreBlank = True
.InCellDropdown = True
.InputTitle = ""
.ErrorTitle = ""
.Input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IMEMode = xlIMEModeNoControl
.ShowInput = True
.ShowError = True
End With
End Sub
Sub 合併工作表()
插入工作表
x = InputBox("請輸入合併工作表的數量")
Sheets(2).Select
xa = "1:" & x
Range(xa).Select
Range(Selection, ActiveCell.SpecialCells(xlLastCell)).Select
Selection.Copy
Sheets(1).Select
ActiveSheet.Paste
Application.CutCopyMode = False
Selection.End(xlDown).Select
ActiveCell.Offset(1, 0).Select
For i = 3 To x + 1
Sheets(i).Select
Range("A2").Select
Range(Selection, ActiveCell.SpecialCells(xlLastCell)).Select
Selection.Copy
Sheets(1).Select
ActiveSheet.Paste
Application.CutCopyMode = False
Selection.End(xlDown).Select
ActiveCell.Offset(1, 0).Select
Next
Range("A1").Select

End Sub

premiere -影片效果

去背
video effect / keying / color key
轉場
video transition / zoom / zoom box

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外國求學的伯銘作品 - 只花2小時


今天學生的作品 - 非常不錯

請大家幫幫她

好像是班上的嘉雯(我看E-MAIL)
anyway 幫忙傳
=====================
儘管有些人不懂得珍惜生命,但還是有很多人正在跟老天爺拔河!
一位正在台北振興醫院住院的陳爸爸,在今年農曆年後因感冒引發心臟衰竭,
醫生雖然為他先後緊急裝上主動脈氣球幫浦與葉克膜,但心臟功能嚴重受損到僅有換心一途。
陳爸爸的3個女兒緊急奔走,祈求能有機會把心愛的爸爸從死神手上救回來。

「我爸爸在今年農曆年後因感冒引發心臟衰竭,心臟功能嚴重到只能換心...」
孝順的陳嘉雯,談到陳爸爸的病情,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陳嘉雯說,血型O型的父親,目前正在台北振興醫院,等待善心人士發揮大愛,捐出O型心臟,
「雖然說等待器官捐贈,真的只能靠緣分,但是我們真的非常無助。」

陳嘉雯說,從小到大都不曾看爸爸流過眼淚,
因為,陳爸爸總是說,男兒有淚不輕彈,
「而這次,不僅僅是我們為人子女的眼淚潰堤,連從來不哭的爸爸,也默默的流下好多淚水...」

陳嘉雯不甘心眼睜睜地看著心愛的爸爸,生命倒數計時、無計可施,
因此,主動和姐妹們對外發出求救訊息,「希望能拜託並懇求各位,幫幫我們好嗎?」
陳嘉雯說,陳爸爸非常熱切盼望著活下去,身而女兒的她,真的不希望父親就這樣帶著遺憾與失望離開人世。

陳嘉雯說,自己和妹妹都是殷實的公務員,而大姐則是政大的博士,
她們姐妹三人未來也會像現在一樣,一輩子回饋社會,只希望父親這次能爭取到活下去的機會。

更多訊息~
陳嘉雯:0953709568
adatt6976@yahoo.com.tw

 
妹咕數位學園歡迎網友們來信指教 妹咕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