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熱門

2008年1月15日星期二

不錯的文章 - 小美工作家Mr.Jones

想向Google要錢?重點不在於架站技術而是要如何找到吸引人的點,怎麼說呢?架一個網站很簡單,運用Xoops順暢的話只需要10分鐘就可以搞定,架設Blog更快,使用BSP (Wordpress.com)可能只要3分鐘,所以我想要學習如何用網路賺錢的第一堂課就設定成『如何找到能
吸引眾人目光的內容
』。

挑戰一、找個窩

流量大的地段就代表好嗎?沒流量就沒錢賺,對呀~寫再多的文章如果沒人看,那也是白搭,於是我第一個Blog就設在Yahoo!台灣最大的入口網耶,結果….每天就幾隻小貓,ㄎㄡ憐吶!我的筆可是服務過幾萬個會員,難道是沒對到Yahoo的味口,接連測試了無名、spaces、Blogger、WordPress、痞客邦、udn、iThome 、Sina 、Xuite….甚至我還上網申請免費空間自己架一個Blog,可以說是為了找到答案無所不用其極,得到了以下的心得

菜鳥~沒空理你-流量大的BSP對新手部落客並不友善,會員多文章也多,想要搏版面的人多的是,想要出名~跳太平洋比較快!
以為我很聰明-拜託好不好,搞這麼多功能,到底誰在用?大的BSP可能是認為誰沒用過我寫的系統,功能超複雜,真是敗給他。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不,應該是比較「遠」,遠到像登陸過月球的人一樣少,只有一個字能形容﹝慘﹞!
最佳選擇:iThome + udn + funP
udn最好入手,iThome新文章露出時間最長,funP最佳宣傳推手
網站(Blog)設立在哪裏很重要,就像是擺路邊攤一樣,要找人潮多的地方,後面要面臨的才是真正的問題,﹝競爭者太多﹞﹝網誌名字不好取﹞﹝系統功能複雜﹞,找個好窩是網賺的基礎功,打好底未來錢途才能一片光明。

挑戰二、找素材

你如果常常逛Blog應該可以發覺幾個內容發展趨勢,能用文章創造流量的少之又少,大部份部落客使用的素材是:影音、相簿、漫畫,但是,要成為一位成功的部落客,專家建議要先從切合實際做起,不要包山包海,尤其是言之無物的內容(別人創作的內容如果不加上自己的東西也算是其中之一)。

那要怎麼開始呢?我選擇從目前的工作行業出發,因為,大部份的人在每天清醒的時間都在忙著工作,無論你是從事廚師、工程師、小吃店、地攤…..還是公司小職員,身邊總有很多事可以寫,於是我寫了104不象,因為我在104人力銀行工作,一個新設立的部門(網站)_小美工作家,這個網站的Logo就像是一隻大象,服務的方式與104存著同與不同,於是我將部落格名稱設為104+不象(諧音~像),就這樣,完成了部落格素材的設定。

挑戰三、找服務

寫了文章之後呢?要趕快告訴親朋好友說:「嗨,我寫了部落格,趕快來看喔!」,等等…,請不要犯了跟我一樣的錯誤,當我興沖沖的昭告所有的朋友,結果%^&*$,文章太少、內容不生動…..少了格調,關心的聲浪如雪片般飛來,總之,在你的部落格還沒成熟之前,請先按奈一下自己的表現慾。

我的建議是:找幾個有特色又能展示自我的網路服務來裝飾部落格,潮人是靠拼裝出來的。

我的推薦:

側邊欄工具:Widgetbox

相簿展示:Flickr

動態影音:Youtube

投影片秀:Slide

錄音留言:Snapvine

我的最愛(書籤分享):del.icio.us

挑戰四、找宣傳

如何讓部落格有人看?基本盤是MSN上的朋友及信箱裏的e-mail List,還有就是BSP(部落格平台系統)的新文章推薦,如果這些都通知了之後,進階的就是要開始找資源。

我的推薦:

推推王:貼文自我推薦,可以有機會找同好,自己發出聲音
如果你的部落格系統沒有Web RSS文章訂閱顯示功能,可搭配NewsGator的服務,可以將所有的文章訂閱整理成一份,很方便。

善用留言:到BSP首頁逛逛,找一些新朋友,主動邀請。

參加活動:各BSP為了活絡會員間的感情,常會舉辦一些活動,例如:新年新希望、耶誕許願樹…等,也是曝光的好機會。

創意貼紙:想一些點子,邀請朋友一起玩,我製作了一個桌面曆分享貼紙,反應還不錯。

挑戰五、打形象

部落格是人味很重的網站,所以,形象很重要,我的意思不是要你偽裝成道貌岸然,而是形於外的感覺,也就是要有那個Ful。※這裏說的不是側邊欄裝飾程式,而是屬於整體的感覺,代表你還活著的那種對生命的態度。

我的推薦:

版型創作:你必須學CSS、HTML及JavaScript,影像處理與繪圖更是基礎,如果你都不會,可以試著找現成的來套,如果你無法忍受平凡,花點錢找人代工也是可以的。

公益轉貼:你是誰?或許連你的朋友都受限於接觸的時間或外在的表象而不知道真正的你,環保、動物、政治、關懷…..用部落格表達立場可以不用那麼有壓力,因為彼此碰面的機會不多,就算是熟的朋友看到你與他不同立場,我相信,閱讀時比較冷靜,一定比見面聊天時才知道彼此立場天差地遠要好的多。
推:幫別人找工作

挑戰六、人潮=錢潮

想好了要開始進入商業化了嗎?開始有了人潮之後,就可以開始進入第一階段的商業化,基本上是以廣告Banner為主。

我的推薦:

部落客廣告聯播:BloggerAds

Google:ADSense

挑戰七、實驗調整

提高點選機率~將廣告與內容合而為一
或許你跟我一樣,很高興拿到廣告帳戶,以為從此可以坐著賺錢,喔!怎麼廣告點擊率這麼低,我的實驗性做法:幫人找工作_利用Google搜尋功能來幫大家找工作

部落格SEO
執行搜尋最佳化,如果你用Google搜尋「桌面曆」就可以找到我,除了這個之外,搜尋「104不象」也可以,只是這些並非生活用語,只是搶一個標語名詞的粗淺做法,最好是花點功夫研究真正的SEO,推薦閱讀:老貓的台灣SEO部落格

1 评论:

匿名 说...

熊貓情色,美女遊戲區,成人dvd,qq聊天室,aaa片免費看,手槍美女賞圖,家庭教師影片,洪爺情色,麗的色情遊戲,爽翻天成人情趣,qq聊天室,影音日誌,情色典獄長,520聊天室,080 中部人聊天室,成人文章,a片短片,成人貼圖區,免費av,杜蕾斯免費a片,柔情聊天網,豆豆聊天室,性感影片,台灣kiss情色,台灣自拍,都都成人站,小魔女自拍天堂,

aaaa片,男男貼圖區,交友私樂園,麗的線上小遊戲,卡通a片,免費情色小說,性感影片,情色聊天室,成人貼圖區,免費av,xxx383美女寫真,正妹強力版,無碼女優,女同聊天室,性愛聊天室,飯島愛,美眉,臺灣情色網,100one百萬成人貼電影,正妹強力牆,bobo寫真女郎影片,av女優,383成人,情人視訊,

3d美女圖,小莉影音像館,情色武俠小說,色美眉部落格,台灣無限貼圖區,完美女人影音網,辣美眉173show影片,自拍a片,kiss情色,熊貓貼圖區列表,自拍貼圖,s383情色大網咖,85cc免費影城,a片圖片,寫真女郎攝影網,豆豆聊天,嘟嘟貼圖,美女自拍,自拍a片,hcg 貼圖區,卡通成人網,聊天室avooo,自拍偷拍,情色文學小說,

情色交友,ut男同志聊天室,成人電影,正妹星球,無碼光碟,做愛自拍,爽翻天成人用品,歐美模特兒寫真,999成人性站,免費遊戲,成人動畫,aaaaa片俱樂部,免費線上成人影片,丁字褲美女寫真,老婆自拍,漂亮寶貝,聊天室,情色小遊戲,080 中部人聊天室,裸體寫真,線上看a片,18禁地少女遊戲,後宮情色網,日本女優,月宮貼圖區,

 
妹咕數位學園歡迎網友們來信指教 妹咕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