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熱門

2007年11月7日星期三

COOL3D 文字動畫


步驟一:插入文字
• 選取「編輯 / 插入文字」指令 / 使用 Comic Sans MS 字型;36點
步驟二:加入色彩
1. 在「選取物件」欄位中選取 "TPC" (或是按一下文件中的單字。)
2. 選取物體風格 / 選取 「光源與色彩」選項 (左下角)。
3. 調整:欄位目前顯示的應該是「表面」。請按一下右邊的「色彩」方塊,以開啟色盤。
4. 請從基本色彩中選擇紫色,或以游標在色彩區域上拖曳,直到您看到喜歡的色彩。按一下「確定」。
5. 在「選取物件」欄位中選取 "3D" / 重複步驟 2 到 4,其色彩請選擇藍色。
步驟三:讓文字成為 3D
1. 在「選取物件」欄位中選取 "TPC"
2. 選擇物體風格 / 傾斜 / 在屬性工具列中,看到「斜角模式」欄位 / 選取「Frame」。
3. 現在請依次地設定每個欄位:
• 突出:50 - 突出可讓您的文字看起來較有 "深度",數值越大,文字就越深。
• 比例:10 - 這很容易瞭解。增加比例可讓字母變得胖一些。
• 框線:100 - 它決定了斜角的曲率。數值越大,曲率越大。
• 深度:100 - 它可讓斜角看起來較長。數值越大,斜角越長。
請選取 "3D",然後重複上述程序。
步驟四:加入動畫
首先我們需要設定 TPC 的位置,以便讓 3D 繞著它旋轉:
• 在「選取物件」欄位中選取 "TPC" / 按一下一般工具列中的「移動物件」工具 。
• 選取時間軸至第1個影格 / 更改 TPC 的 Z 位置欄位的數值為 100
• 選取時間軸至第10個影格 / 更改 TPC 的 Z 位置欄位的數值為 500
注意:「移動物件」工具可讓您藉著以滑鼠左鍵在文件中拖曳物件,將選定的物件沿著 X 與 Y 軸移動 (左-右;上-下)。它也可讓您藉著以滑鼠右鍵將物件上下拖曳,將它沿著 Z 軸移動 (往前與往後)。往上拖曳可將它往後移動,往下拖曳則將它往前移動。

0 评论:

 
妹咕數位學園歡迎網友們來信指教 妹咕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