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熱門

2007年11月26日星期一

對學生的期待

拜讀東昇老師給學生的期待 ,感到東昇老師是位優質老師 一 鼓勵學生 .
而我則希望學生們可以從打倒遭週敵人開始
當敵人變少了,自然你就勝出 (很奇怪吧)
這樣的言論 勢必引來踏伐 , 想想本人上課的方式 , 不是如此嗎
是否讓您厭倦同學 -----沒有吧
是否讓您感到一鼓向上的力量 ------ 有吧( 為了WIN 隔壁同學 )
所以這些思想皆是本人源自 "資治通鑑" , 作者:司馬光把書中君王與臣子相處之道
描寫的清清楚楚 以君王為鏡子的故事 ( 本人比較喜歡這樣的理論 )
所以我希望 學生可以閱讀這一方面的書 - 古書
從古書中可以應用到現代生活也不錯吧
所以我對學生的期待是.......
"了解自己 , 戰勝自己 " , 敵人自然不敢輕舉忘動 , 您自然就勝出了
怪怪的老師 , 想法也是怪怪的 注意喔
我可沒有讓您做壞壞的事喔 ,"決不可以不擇手段喔( 要合法喔 ) "

3 评论:

~ 阿龍 ~ 说...

哈哈!真的是..還參考古書哩!!不太像您的作風!那我來去看看「孫子兵法」好了!嘿嘿..

Patty 说...

真是個好方法
不過有時真的很難理解自己
因為盲點出現..
別人看得很清楚
自己卻看不清楚...

匿名 说...

蠻符合我的風格,因為自我意識過剩(?)所以總是只想著如何滿足自己的需求,不知不覺就甩掉很多人跑在前頭了...

 
妹咕數位學園歡迎網友們來信指教 妹咕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