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熱門

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word 巨集文產生器

我簡單用了字典百家姓 使用巨集產生5段亂碼產的文章
可方便課堂上使用喔
Sub 文章產生器()
Dim I, j, k, l As String
I = "梁上君子解釋:竊賊的代稱。用在「竊盜小偷」的表述上。例句:昨夜梁上君子光顧我們那棟大樓,翻遍了各家住戶。街頭巷尾解釋:從巷頭到巷尾,指街巷的各個地方。例句:里長發動街頭巷尾的鄰居清掃社區的街道。一丁不識解釋:不識一字,即文盲知意。例句:老奶奶沒上過學,所以一丁不識,連名字都不會寫。一丁不識解釋:不識一字,即文盲之意。例句:老奶奶沒上過學,所以一丁不識,連名字都不會寫。一了百了解釋:主要的事一了結,其餘相關的事也隨之了結。例句:明知功課寫不完,他索性把簿子撕掉一了百了。一刀兩斷解釋:比喻決心斷絕關係。也用來形容果斷。例句:我們的觀點既然如此不同,那麼從今以後你別再來見我,從此一刀兩斷好了。一口咬定解釋:不肯改變原先說的話。例句:被害人一口咬定,把嫌犯指認出來。一寸丹心解釋:指有一顆忠誠之心,是一種謙稱語。例句:但願我的一寸丹心,能為班上爭取更多的榮譽一寸秋波解釋:形容女子的眼睛明亮清澈例句:本以為她長得蠻醜的,但等她一轉身而看到她那一寸秋波,便覺得是個美人胚子。一己之私解釋:自己一人的私事,私利或私念.例句:此乃彼「一己之私」,他人管不著"
j = "趙錢孫李周吳鄭王馮陳褚衛蔣沈韓楊朱秦尤許何呂施張孔曹嚴華金魏陶薑戚謝鄒喻柏水竇章雲蘇潘葛奚範彭郎魯韋昌馬苗鳳花方俞任袁柳酆鮑史唐費廉岑薛雷賀倪湯滕殷羅畢郝鄔安常樂於時傅皮卞齊康伍餘元蔔顧孟平黃和穆蕭尹姚邵湛汪祁毛禹狄米貝明臧計伏成戴談宋茅龐熊紀舒屈項祝董梁杜阮藍閔席季麻強賈路婁危江童顏郭梅盛林刁鍾徐邱駱高夏蔡田樊胡淩霍虞萬支柯昝管盧莫柯房裘繆幹解應宗丁宣賁鄧鬱單杭洪包諸左石崔吉鈕龔程嵇邢滑裴陸榮翁荀羊于惠甄曲家封芮羿儲靳汲邴糜松井段富巫烏焦巴弓牧隗山穀車侯宓蓬全郗班仰秋仲伊宮甯仇欒暴甘鈄曆戎祖武符劉景詹束龍葉幸司韶郜黎薊溥印宿白懷蒲邰從鄂索鹹籍賴卓藺屠蒙池喬陽鬱胥能蒼雙聞莘党翟譚貢勞逄姬申扶堵冉宰酈雍卻璩桑桂濮牛壽通邊扈燕冀浦尚農溫別莊晏柴瞿閻充慕連茹習宦艾魚容向古易慎戈廖庾終暨居衡步都耿滿弘匡國文寇廣祿闕東歐殳沃利蔚越夔隆師鞏厙聶晁勾敖融冷訾辛闞那簡饒空曾毋沙乜養鞠須豐巢關蒯相查後荊紅遊竺權逮盍益桓公萬俟司馬上官歐陽夏侯諸葛聞人東方赫連皇甫尉遲公羊澹台公冶宗政濮陽淳于單於太叔申屠公孫仲孫軒轅令狐徐離宇文長孫慕容司徒司空長孫慕容司叔申"
k = "一五一十解釋:完完全全,全部的意思例句:請你把這件事情一五一十交代清楚。一介不取解釋:一分一毫也不苟取例句:由於黃先生對銀行的溢付款項一介不取,而贏得大家的讚譽。一元復始解釋:一元:一年。指一年又開始了。例句: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一切從簡解釋:一切都採用最簡單的形式。例句:為了提倡節儉的美德,這次的餐會就一切從簡吧!一孔之見解釋:比喻見識淺薄狹窄。例句:別以為我們是聰明的,其實跟世界比起來,我們的知識算是一孔知見而已。一心一意解釋:非常專心。例句:做事要一心一意才能做好。一心一德解釋:大家一條心.例句:全班只要一心一德,便可以把垃圾問題給解決掉。一手承運解釋:個人獨力處理例句:這一個海報、舞蹈、劇本全都是我一手承運的,讓我有一種吃虧的感覺。一手遮天解釋:比喻玩弄權術、瞞上欺下的行徑例句:由於黃先生對銀行的溢付款項一手遮天,而贏得大家的讚譽。一手遮天解釋:形容驕傲專橫的人,隱瞞全部的事實。例句:你別以為只要一手遮天就好了!總有一天,你會被警察抓過本以為她長得東方赫連皇甫尉遲公羊澹台公冶宗蠻醜的,但等她一轉身此乃彼「一己之而看到她那到一去的"
l = "一決雌雄解釋:形容以比賽來決定勝負。例句:弟弟拿出他的戰鬥陀螺說要跟我一決雌雄。一見如故解釋:第一次見面就相處和樂融洽,如同老朋友一樣。例句:他們兩人一見如故,談得很投機。一見如故解釋:第一次見面就相處和樂融洽,如同老朋友一般。例句:他們倆雖然是萍水相逢,卻是一見如故。一見鍾情解釋:主要用來形容男女之間初見一面,就萌發出很深的愛情。例句:那女子亭亭玉立,風姿綽約,怎能不叫青年男子一見鍾情哩!一言九鼎解釋:形容說話很有分量。例句:林公向來一言九鼎,素得大家敬重,只要有他一句話,你還怕不成功嗎?一言不發解釋:一句話也不說。例句:叔叔整天都一言不發。一言可采解釋:一句話可以值得採納。例句:他說了許多的廢話,就其中一言可采而已一言可辟解釋:只需說一句話,就可得到官職;形容言語的中肯和重要。例句:大明一向說話中肯,如今一言可辟的獲得賞識。一言為定解釋:強調自己或對方遵守信約,話一說定,就不再反悔變更。例句:這件事就這樣一言為定,說了算。一言喪邦解釋:一句話可以使國家淪亡。例句:所謂一言喪邦,政客不該於叩應節目中胡亂發言,興風的私事利或作浪司空。"
For x = 1 To 480

   Selection.TypeText Text:=Mid(I, Int(Rnd() * 480) + 1, 1)
Next
Selection.TypeParagraph
For x = 1 To 480

   Selection.TypeText Text:=Mid(j, Int(Rnd() * 480) + 1, 1)
Next
Selection.TypeParagraph
For x = 1 To 480

   Selection.TypeText Text:=Mid(k, Int(Rnd() * 480) + 1, 1)
Next
Selection.TypeParagraph
For x = 1 To 480

   Selection.TypeText Text:=Mid(l, Int(Rnd() * 480) + 1, 1)
Next
Selection.TypeParagraph
End Sub

1 评论:

匿名 说...

PPT模板 https://www.templatemonster.com/cn/powerpoint-templates/ – 最大的互联网门户网站的版权模板免费PowerPoint。在这里,你可以下载的主题和演示文稿模板,Word文档,图表,证书,网站和网上购物

 
妹咕數位學園歡迎網友們來信指教 妹咕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