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熱門

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INDESIGN

格點應用

1.      選擇「編輯 > 偏好設定 > 格點」

2.      在「顏色」選單中選取顏色,指定文件格點的顏色。 您也可以選取在「顏色」選單中的「自訂」。

3.      如果要設定水平格點間距,請在「文件格點」區段之「水平」區段的「格線間距」中指定數值,接著指定各格點線之間「次格點」的數值。

4.      如果要設定垂直格點間距,請在「文件格點」區段之「垂直」區段的「格線間距」中指定數值,接著指定各格點線之間「次格點」的數值。

5.      執行下列任一選項,然後按一下「確定」:

6.      如果要將文件與基線格點置於所有物件的背後,請確定已選取「格點置於後方」。

7.      如果要將文件與基線格點置於所有物件的前面,請確定已取消選取「格點置於後方」。

8.      檢視 / 格點與參考線 / 顯示基線格點( 羅馬字基線 )


原點設定

1.      拖曳尺規左上方的”+”號。

2.      滑鼠右鍵 / 按一下尺規左上方的”+” / 鎖定零點

分欄文件

版面 / 邊界和欄 / 設定2 / 確定


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一晚沒睡 , 因為工作和妹咕

今日週六 , 妹咕因氣温變化 生病了
這樣的戲碼又開始了 , 妹咕晚上一直咳
內人真的很辛苦 , 本人因工作關係
晚休息 , 所以聽到妹咕的咳 真是
心有百般不捨
早上悄悄到來 , 今日工作地點在汐止
這是一個好地方 , 上課的同學們人都很好
應是住在這兒的人都很好的關係
好吧依慣例
請大家祝妹咕
早早好起來
謝謝大家

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天冷要祝意身體

今天天氣很冷 , 我本來要讀書 , 但是

工作一忙 又忘了 , 真是不上進
人真的要不斷的學習才不會退步
我常和妹咕說 , 
人不可以知足 , 大家都說知足常樂
我郤告訴妹咕不可以任意知足
因為我的觀點是不知足常會求足
大家討論喔

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回到陳年

很高興來到新的班級 , 看到過去的自己
真不知要說高興還是....
因為過去的自己一直不停的工作 , 今日有機會讀書
我變了 , 真希望這是過去的自己
還是祝大家加油 , 要幸福喔

INDESIGN CS3 - 長文件

長文件功能

書冊

選擇「檔案 > 新增 > 書冊」。

為該書冊輸入名稱,選擇儲存位置,然後按一下「儲存」。

「書冊」面板便會出現。 該書冊檔案會以副檔名為 .indb 的檔案名稱儲存。

新增文件至書冊。

建立書冊檔案時,該檔案會在「書冊」面板中開啟。 「書冊」面板是書冊檔案的工作區,您可以在其中新增、移除或重新排列文件。

 

在「書冊」面板選單中選擇「新增文件」,或按一下位於「書冊」面板底部的加號按鈕

選取要新增的一個或多個 InDesign 文件,然後按一下「開啟」。

目錄

如果要為書冊中多份文件建立目錄時,請建立或開啟目錄所要使用的文件,確認文件已包含在書冊中,然後開啟書冊檔案。 

選擇「版面 > 目錄」。

 

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沒事發表一下

今天很高興可以上課
因為全部都是美女和帥哥
您知道嗎
美女記憶力較........
所以很開心
因為休息比上課時間多

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人沒變,變的是感覺 - 不錯的文章

我看到不錯的文章 , 問過發信者

請大家欣賞

人沒變,變的是感覺

放暑假,兒子回家住,成天窩在他樓上的臥室裡。
「也不知道兒子在幹什麼?」有一天,我對太太說:「讓我上去瞧瞧。」
「你千萬別去!」太太居然攔我:「免得生氣。」
「為什麼?」
「因為亂得跟狗窩似的。」
「真的啊!」我伸伸舌頭:「不曉得他在宿舍裡,是不是也這麼亂。
「也亂!」
「也亂?他不是有女朋友嗎?」我說:「女朋友去,會不幫他收拾?
太太一笑:「我早問過了,你知道兒子怎麼答嗎?他說女朋友的房間比他的還亂。」
「哎呀!年輕人的房間沒有不亂的。」一個朋友聽我抱怨,拍拍我:「放心!等他結婚,自然就好了,不好也得好了,否則就真不好了。
「這是什麼意思?」我不懂。
「很簡單,當他進入社會,常有朋友到家來。有人來,能不收拾嗎?就算沒人來,人去上班,在外頭忙,情緒一定亂,回到家只希望清清爽爽的,如果再看到一團亂,兩個人非翻不可。」
他這話說得一點沒錯,我有次去個親戚家,兩口子正鬧彆扭,丈夫把我拉到裡面,打開臥室門,大聲問:「你看看!家!有這樣的嗎?」
他太太在外面聽到了,立刻拉著嗓子喊:「我從年輕就這樣,你怎麼不嫌我啊?搞到今天,看我什麼地方都不順眼。」
丈夫一下子被堵住了,停了幾秒,吼回去:「此一時也,彼一時也!妳不是大小姐了,妳是太太!」
「那你就去找太太,」太太又吼了回來:「我現在還是大小姐!」
我有個老朋友,最近離婚了,理由很抽象──太太嫌他太「愛現」。
只是,我這個朋友,跟我相交半世紀了,我從沒見他不愛現的時候。
小學,他為了現給女生看,能背整本「小學生字典」;中學他去教堂「現」,聖經上用紅藍綠筆畫得比牧師還多;大學,他跟我學畫,能整夜不睡覺地趕工,只為了要讓我驚訝他能畫得又快又好。進入社會,他演電視劇,不演戲的時候,走在街上還是現,逗得人人都盯著他看。
他跟他前妻也是在街上認識的。
「他是個甘草人物,團體裡有了他,就有生氣了。」記得二十年前,他女朋友在婚前對我說:「他的才華,沒話說。」
他的才華是沒話說,所以能把那傑出的女朋友,由馬路上吸引到臥室裡,成為他的妻。
只是,曾幾何時,他的愛現竟成為他的致命傷。
會不會也是「此一時也,彼一時也」。
因為成了丈夫,就應該老成持重,不再活潑愛現呢?
太太不收拾,丈夫可能會抱怨,妙的是,老婆如果太愛收拾,丈夫也可能怨。
有個朋友最近總對我訴苦:「現在啊!我沒覺得有老婆,只覺得有個菲傭,每天吃完晚飯,她能用兩個鐘頭在廚房裡擦擦洗洗,擦洗完了,也累垮了,洗個澡就自己去睡了。結果你知道嗎?下班回家,跟她說句話的時間都沒有。連放假,都不閒著,東掃掃、西擦擦,搞不好,哪天把我都當垃圾掃出去了。」
我怔了一下,笑問:「我只記得十幾年前,常聽你讚美你女朋友多愛乾淨,說到她家,發現她家裡一塵不染,什麼東西都安排得井井有條。還說你一向鼻子敏感,可是到她家全好了。我問你,你是不是說過?」
他點頭。
「於是你娶了她,而且到現在十幾年,鼻子都不敏感了,對不對?」我再問。
他又點頭。「那時候,你覺得有潔癖是她的優點,為什麼現在又覺得是缺點了呢?」
我問:「是她改了,還是你變了?」
人總是在變,此一時也彼一時?
每個人都總在變,即使身體沒變,感覺也可能變。好比在火車站,別的車子移動了,你卻覺得是自己的車在動。當自己的車移動時,又錯以為另一輛車在動。
一切都沒變,變的可能是感覺!人多難捉摸啊!
一個吸引你的妖嬈女子,在成為你老婆之後,那妖嬈就可能被你譏為淫賤。
一個被妳讚賞為急公好義的人,成為妳的丈夫之後,就可能被妳評為好管閒事。
一個豪放大方的朋友,成為你的職員之後,就可能被你責備「公私不分」。
一對相戀的情侶,結婚之後,一切都沒變,卻可能「相愛容易,相處難」,使婚前一切的優點,都變為對方眼中的缺點。
為什麼不想想,妳當初為何看上他?為什麼不想想,如果他真不灑脫了、不再整齊了、不再逗趣了、不再豪情了…他還是不是妳原來心中的那個他?
當你們彼此說對方變了的時候,會不會兩個人都沒變,變了的只是那種感覺、那點情懷、那分默契?

 
妹咕數位學園歡迎網友們來信指教 妹咕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