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熱門

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本週介紹INDESIGN CS3講義

尋找與變更(消去段落符號)

1.          檔案 / 置入 / 找檔案 / 取消 套用格點格式 設定 / 開啟舊檔

2.          編輯 / 尋找與變更 / 尋找位置設定 段落符號

3         選取 全部變更 / 選取 完成

文繞圖

1.          先有一份文字檔案 , 不可點選文字位置(不要看到游標閃爍)

2.          檔案 / 置入 / 找圖片檔案 / 取消 套用格點格式 設定 / 開啟舊檔

3.          選取 選取工具  / 選取圖片

4.          選取 視窗 / 繞圖排文 / 選取 圍繞物件形狀


可設定其他設定選項 , : 輸廓選項

圍繞物件形狀  也稱為「輪廓繞排」,建立形狀和選取框架相同的繞圖排文邊界 (加上或減去任何所指定的偏移量值距離)

比較圍繞邊界方框設定 () 與圍繞物件形狀設定 ()

跳過物件  不讓文字出現於框架右方或左方的任何可用空間中。

跳到下一欄  強制周圍的段落跳至下一欄或文字框的頂端。

從「繞排至」選單,指定繞排至特定側邊 (例如右側或最大區域) 或者趨近或偏離裝訂邊 (如果尚未顯示「繞排至」選單,請選擇「繞圖排文」面板選單中的「顯示選項」)

只有在已選取「圍繞邊界方框」或「圍繞物件形狀」時,才能使用這個選項。

繞排至選項 A. 左側和右側 B. 趨近裝訂邊 C. 偏離裝訂邊

指定偏移量值。 正值會將繞排從框架移開;負值會將繞排移至框架內。

如果您無法讓文字繞排於影像周圍,請確認未選取不會繞排之文字框的「忽略繞圖排文」選項。 另外,如果選取了「排版」偏好設定中的「繞圖排文只會影響下面的文字」選項,請確認文字框位於繞排物件下方。

位於群組中的文字框不受套用至群組的繞圖排文所影響。

如果要為所有新物件設定預設的繞圖排文選項,請取消選取所有物件,然後指定繞圖排文設定。

0 评论:

 
妹咕數位學園歡迎網友們來信指教 妹咕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