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熱門

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這是我報名的讀書計劃 - 供大家參考

大家好 以下是我的讀書計劃
寫的不好 大家可以幫我校正喔
也許今年考不上 明年還可以再用
看完的長官要回應喔
順便推一下本網站喔
全文內容如下


就學計畫

一、數位產業研發的憧憬:
工作至今近二十年了,到巨匠電腦工作也六年了,數位學習一直是本人研究執行的目標,工作之餘學生也會主動積極的學習新的知識,但個人總覺得缺少一些系統性的學習動力,如今貴校給了我新的一系列學習方向,真的符合學生學習的追求的目標,加上本人工作內容與此數位研發有相當大的結合,深知這個數位產業研發方向有許多改善空間,例如:目前線上學習大部份皆是學生與教師同時於網路上的見面學習,我學生發現這是一個很不週延的學習方式,因為學生數目一定大於教師,如多位學生同時提問會造成教師回答問題不及,雙向互動溝通的管道不足,更是缺乏學生範例學習的缺陷,如此便會降低學生上網提問的興趣。這個是在目前所有數位產業共同的問題,更是學生意願突破的問題。
對數位產業研發的方向,相信可以學到更多研發上的技巧,本人對於數位研發興致高昂,它除了是我日後工作延展的重要指標,也是目前本人強化數位產業研發項目並可透過自己的專長培養開發數位學習的方向。
網路是現代數位學習的導航者,數位知識庫發展速度非常快;因此,我希望能跟著最新潮流來學習數位產業研發方面的知識技能。未來面對新數位學習的世紀時,希望自己可以站在這個領域的尖端,這是我對數位產業研發的濃厚興趣與期許,也希望透過世新大學數位產業研發的成長訓練,走向另一個領域與視野,攀越學習數位的巔峰。
二、數位線上學習的改善

雖然學生已達不惑之年,離開學校多年應算是老學生了,但是由於自己在巨匠電腦公司担任數位線上教學有四年了,同時也是企業包班組的專任講師。看到世新大學和巨匠電腦的產學合作,讓我有這個機會進入數位產業研發碩士班學習,我想這個理由是不足的,本人也希望從自身學習的態度與學習動力相互影响週遭的同事、朋友與家人。
在巨匠工作這段時間,一直想著為什麼數位學習會令人著迷,而數位內容則是包涵了多方面的領域,數位線上學習更是我目前在巨匠担任的工作之一,每次看到學生利用午休時段上網學習,發現網路傳輸影响了學生學習的意願,而目前所有的所謂線上學習,都只能著眼於文字或單純的影像傳輸,說實話我如果是學生我寧可買學習光碟。故學生有此線上教學的實務經驗,所以想到報考貴校取經,希望可以藉由教授們的建議改善工作上的需求,能塑造名師出高徒的成果,以實現產學合作的共同目標。想參加TQC辦理的數位線上代課等認證,以強化個人數位學習的能力。

三、研讀數位學習應有的知識
為使自己具備更紮實的數位設計能力,本人已投入目前最流行的多媒體數位設計開發軟體 – FLASH ACTION SCRIPT的應用,已於10月份通過ACA國際認證考試;另外我一直想考取線上數位學習認證講師,希望在進入世新大學攻讀碩士階段完成目標,本身目前的計劃就是為微軟執行企辦公室軟體的行銷導入。
因而深知自己目前所學的知識領域不足,希望藉由教授們的指點開啟數位內容學習的領域,可強化我的數位學習設計的知識,當然學生對數位知識庫的建置與應用相當有興趣,我會朝此方向研讀數位學習應有的知識書籍,以提升自我的能力。

四、未來研究方向
終身學習是我的人生目標,落實「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我要建置整合理論和實務相結合。也抱著回饋社會的態度,積極數位內容學習的設計,切實朝著數位學習內容的實務應用為主。目前個人有下列幾個研究方向,希望可以做到學習無障礙的目標。
1、第一目標引導企業全面數位化:目前國內企業皆稱數位化,但是大家皆很清楚並非實情,例如:簽名這是個人一直想做的研究計劃,為何名人簽名可以這有藝術有文化,如果可以個人想開發線上簽名資料庫,所有網友想知道如何寫自己的名字最美麗,將來求職可以讓主管映象深刻,這樣便是可以導入企業網路簽到上班的安全檢測,觀看目前的帳號機制,密碼機制皆是HACKER可以拿走的資訊,如果簽名可以成功我想我們丁可以導入手機簽名和企業上下班結合,這樣安全提昇又不用任擔心資料會被COPY。
2、第二目標網站數位影音化:目前國內的網站都沒有這樣的服務,學生真的很想開發全世界第一套文字語音系統,也就是網站架設者並沒有實際服務到少視障者,如回可以到世新大學讓教授指導開發這樣功能的軟體,也就是網頁設計者,只要將網頁的文字內容輸入完工,網路的語音系統就可以完成語音輸入並輚轉成語音檔案,以供視隌者於網路聽讀,可強化數位學習的意願。而這樣的設計也可以改善網頁設計者的開發問題。
3、第三目標學生對於數位多媒體程式開發相當有趣,深知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現行的兒童數位導入幾乎是GAME大於學習方向,學生女兒目前是大班學習階段,目前我皆採用數位學習內容教導她,也就是自己設計CAI的軟體,國內很多人都會使用知識庫,學生希望架設這樣的學習知識庫,讓有需要的人可以透過網站學習數位知識。也就是輸入國語 , 可以對應到國內多民族的語音學習 , 這樣可以讓數位內容學習更有價值。
4、第四目標長久以來很多企業沒有辦法執行線上數位學習,成本與進度皆無法控制,個人另外也想進行的是如何開發易學軟體,當然要針對的產業是固定的,比如幼兒的學習,家長的學習,都是可以開發數位學習的方向,也希望教授們給予指點一二。
五、未來展望
學生期許在學攻讀碩士期間,工作與研究方向結合,畢業後能夠為公司或學習開發一套數位學習的軟體,也期許可以再更上一層樓,因為多年來我已養成喜歡唸書與研究的良好習慣,擁有一顆勇往直前的心靈,為了服務社會和造福家人我會朝向數位多媒體的開發走,為了未來我會走入數位設計的領域,自覺能力與經驗不足,期望在這個世新大學知慧的鎔爐中,接受教授們的指導冶煉中塑造出開花發結果的前程而努力。

1 评论:

匿名 说...

老師加油~您會上的~寫得真好...可以到文化開一門課叫做"讀書計畫"了= =

from 文化妹妹

 
妹咕數位學園歡迎網友們來信指教 妹咕信箱